关于

〖古〗【周婷】爱如茉莉


  -



  他是个瘸子。

  他是个瘸子又怎么样呢?

  我想拿开他手中那把漆黑的刀,放到桌子上,这样他的身子才能放松了去休息。可他就算昏睡着,手都握得紧紧的,拿不开来。

  我只好给他盖上被子,掖了掖被角。

  他的脸比上次更苍白,嘴唇都失没了血色,眉头紧皱着,一定吃了许多苦。他一看就是活在痛苦里的男人,而我也是一个很不快乐的女人。

  但这又怎么样?

  谁说不快乐的女人就不能爱别人,照顾别人?

  不知为什么,我给他擦脸时很满足。

  只要为他细细擦去一些薄汗,或者撑着头等他醒来,再或者想着他醒来是更爱吃什么小菜。是喜欢炒素,还是鸡鸭鱼肉?

  我愿意为他做这些,他是个待我非常好的男人。他轻轻的打了我,还扔给我一堆钱,他不是疯子就可能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。

  ……我从未被人喜欢过,这一点点就够了。

  他不用很喜欢我,只要能让我照顾他就好。

  我是一个下贱的妓子,妓子本没有任何资格去奢求什么,更别提奢求被人照顾,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。很早前我就知道往后的日子,会是在麻木和空洞中进行下去,直到有一天得了花柳病,像几个姐姐一样满身丑陋难堪的死在病榻上,再被人扔去街上喂狗。

  我们的一生就这样糊里糊涂过去了……

  我不懂太多,这好像是一个人都没有活过的感觉。除了悲伤与空洞,就没有别的情绪了。

  现在,我只期待他醒来后不要立刻走。

  我还想喂他喝药,给他穿衣裳,给他买酒,给他做小菜。他要是能被我的动作稍微动容一点点,心理就会淌进奇妙的温暖,那好像就是爱。

  就在刚才我为他擦过额头的汗,窗外三星在天,屋内烛火像豆。我很困了,但他的眉梢稍许舒展开了些。

  他感受到了!

  太好了,我撑开了眼皮,满心欢喜,耐心等着他醒来。

  -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留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