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〖金〗【曲非烟】令狐冲是大傻子~


  -


  风儿轻抚。我从树枝飞落而下,足尖轻点,提起因玩被弄污的裙摆,一跳一耍蹦向竹林深处。

  只见远处翠云缭绕,一隅茅屋四道篱笆,人影两抹一坐一立,一琴一萧。

  未到门口,就听熟悉的琴萧合奏曲。这曲子我已听过一百遍。每次虽然都有不同的编段和分奏,但旋律重心却是不变的,反而越来越悦耳,越来越逍遥。

  果然他们又奏出几个新的音节,欢出几句笑语回响山林间。

  “非非回来了。”刘伯伯拿下手中的萧,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。

  “爷爷!刘伯伯,非非遇到两个大傻瓜。”

  “哦,哪两个?”爷爷朗笑道。

  “一个是华山派的大弟子,一个是他身边长的很好看的小尼姑。”想起那两人的模样就咯咯有趣,“好玩,好玩,太好玩了~”

  刘伯伯和爷爷看了看我,相视一笑,就是不继续问下去。

  哼,我抬头见状,鼓了鼓腮道:“你们怎么不问问非非哪里好玩?”

  爷爷笑地更愉快,道:“好,那他们哪里傻,又哪里好玩?”

  “他们呀~”我一步步绕着圈,拍手得意道,“那个小尼姑动了凡心,喜欢她身边的华山大弟子,那大弟子却还跟个大笨蛋一样不知道,只念着他的小师妹!你们说他们是不是很傻,很好玩!”

  “哈哈……”爷爷指压二弦,袖袍挥去琴上竹叶,问向刘伯伯道:“贤弟,非非所说的可是华山派的令狐冲?”

  刘伯伯眼眸一亮,颔首噙笑道:“曲大哥也记得他,他的确是岳掌门真正教出来的好徒弟,有天地之正气。就不知道非非说的那个小尼姑是……?”

  “贤弟,你好奇?”

  “曲大哥,难道你就不好奇?”

  他们又哈哈笑了起来,那是每次只有爷爷和刘伯伯懂的好玩事,却不带非非玩。

  我只好不甘抬首道:“我知道她是谁,那小尼姑说她叫仪琳~”

  “原来是恒山派的仪琳小师侄。”刘伯伯回忆了下,他望向爷爷笑道,“小尼姑也长大了。”

  “少女春心懵动,想来盈盈大小姐也该到了这年纪。”爷爷一同应笑。

  此刻,夕阳染红竹叶,撒下金色的斑驳在茅屋前,飞来一只振翅的雀鸟去衔爷爷摆在窗口的米食。

  “太阳下山了!小鸟在吃米!”鸟儿夺去了听大人说话的目光,我高兴地眼珠一转,又想到那两个大傻子。“我还要去找令狐冲玩!”

  言罢,转身又飞跑了出去。

  只听身后刘伯伯喊道:“非非,小心一些!”

  “知道啦!我会绕开青城派几个笨蛋的!”

  人穿几丈外,又听身后响起泠泠《笑傲江湖曲》,叶香漫漫,余音杳杳。


  -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小留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