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〖古〗楚留香的枯燥生活

#不是手游楚留香,是基于古龙写的楚留香

1.

懒洋洋躺在沙滩上晒太阳,稳重的脸,宽厚的背脊,给人足够的安全感。

阳光透过薄云,打在金色的沙烁上,它们仿佛顽皮地闪烁着珠宝的颜色。

回程开着加长长长林肯,摇下车窗,摘下墨镜,眺望江湖。前后左右三个比基尼美女,各各国色天香。凉风徐徐,女人的发香漫过鼻尖,赛过碧空月朗。接过香槟一杯享受夏日舒爽。

当大侠的生活就是这样优雅迷人,且枯燥。

2.

精心挑选了一袭白衣,选了一双高根古唐木屐。雪白的袜子,雪白的衣裳,拈襟贴合,着无一丝褶皱。

对铜镜修剪胡子,盛而不茂。镜中人古铜色的肤色健康,深邃眼神,秀气鼻梁,带笑薄唇。出门主持公道自然坚不可摧,一尘不染。

见到女士也要优雅,温柔且顽皮。

3.

一觉醒来,我百般聊赖。

周末,本是享受香槟,威士忌,和十度长岛冰茶的时候。可我却在同胞中看到一个酒肉朋友,现在混的那么惨。

那是许多年前的事,我们一同参加巨佬沙龙。我开加长林肯,他开兰博基尼;我带着几个温柔的好妹妹四处谈笑风生,举杯邀明月;他带着一光彩耀人到不可逼视的女人,风光无限,睥睨众生。

谈笑间,我们交换了名片,原来他叫谢晓峰。久仰久仰,幸会幸会。接着互赠了两把车钥匙,双双笑容单纯地像个孩子。

过了几年,我还在游艇上享受速度与激情。他竟然在朋友圈里换画风了,隔三差五PO他朴实无华的底层生活,宛如丐帮出生。我点了几个赞,他把我屏蔽了。说他不要曾经巨佬圈的赞,怕别人不知道他已经洗心革面。

我邀他来游艇玩,他说他要挑粪。

又过去了那么多年,酒肉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。生活依然如此美妙,公道依旧自在人心。今日又见谢晓峰,仁心浮面,他怎么越来越想不通了?

为了帮助他,我打开了尼采,看了几行。

又合上了。

我猛然一惊,发现自己的生活也是如此乏味与枯燥。哲学怎么可能从哲学书里看得明白,只能和女人相处才能通破真理。

我恍然大悟,瞬间更理解了他一点。

钱与名,真是两件多余的东西。

知名有钱公子的生活就是这么无聊,无奈,且令人心碎。

4.

与女士共进烛光晚餐,开瓶如开扇,扇抵不过空调,所以还是开着空调。开瓶音脆为佳,酒色明丽色泽,法文印字香槟。waiter,七分熟牛排。

巴克莱总厨亲自制作吗?好的,麻烦给这位女士在排面上涂上爱心。

不,不是丘比特的那种一箭双心,她是我的好妹妹。今天是她生日,备好小提琴,今晚一切浪漫属于我对坐这位眼睛会笑的女孩。

什么,胡子上沾了奶油?

我真粗心。

光顾着白衣不沾,却忘记边吃东西边说话容易漏嘴。作为个优雅绅士,实在不够体面。你被逗笑的模样真可爱,江湖因你而美丽,我认真的。

今晚,十点以后?真遗憾,我还有工作……人到中年,腰肌劳损,晚上工作容易点。可今天是你生日,我非常不想让你扫兴。

不过,我可以从空气里抓一点。

你看,抓到了。需要你对着我的手吹口气,施个魔法,这样一点点时间就能延长到一整个晚上。

我知道我很无聊,有钱公子的烛光晚餐就是这样枯燥,土气且肤浅。

5.

看着他气急败坏的模样,心有不甘的狰狞凝视,我知道他后悔了。法制社会,却依然有人铤而走险,去做不仁不义伤害他人之事。

打家劫舍,强抢民女。

难道不知道女人自愿才叫非奸非盗吗?

唉。

他对我吐露心声,原来一切都是因为贫穷。

见到江湖中诸多撼树的蚍蜉,我于心不忍,又起了富人之仁。给他在衙门里找了个差事,俸禄是他打家劫舍的三倍。他感激涕零跪下谢我,我又只好去扶他,对他欣慰一笑。

天热夏炎,我坐上我的加长林肯,准备去私人游艇和妹妹们度假,同时对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他点头告别。

哎。

有钱公子的生活就是这么大义无华,枯燥且乏味。

-

评论(9)
热度(10)

© 小留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